奈奈儿

奈奈超可爱!喜欢看书看剧姐妹私信我哦~一起聊书一定回复!搬运来自支(护),有作者授权的~

「陛下不乖。知道臣不喜欢,你还这么做,是觉得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吗?」

作为一个女帝,千方百计讨督主大人的好太没有面子了!

但谁让他能呼风唤雨不说,还生地那么漂亮呢?

我不仅心甘情愿做他的傀儡皇帝,还想让他做我的帝后。

我叫祁妍珺,虽然是女帝,身份却十分尴尬,只尊不贵。

能当女帝也不是我有多优秀,主要是背后的人够优秀。

沈宴当时可能觉得我年纪最小,背后又没有靠山,最好掌控, 在藩王夺嫡的时候,游刃有余地把我送上了皇位。

登基时,我甚至连件合适的皇袍都没有,就像小朋友穿着大人的衣服,扮家家酒似的,看着满朝文武,俯首称臣。

沈宴淡然地站在我身后,身量清瘦高挑,我回首看到他冷着一张俊脸,薄唇微张:「陛下可以让众爱卿平身了。」

我颤颤巍巍地喊着平身,看着比我抖得还厉害的众臣,总算找到了组织。

毕竟外面已经血流成河,谁看了谁不抖。

几个顽固不肯称臣的,被沈宴下令带走去调教去了。

我跟在他身后,怎么都想不通,一个被阉了的人,怎么这么有种?

沈宴冷清的声音响起:「陛下,你又走神了。」

我回过神,距离我登基为帝的那天至今,已经过去三年了。

「哦,督主你以为如何呢?」

这是我在他面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了。

沈宴一向把戏做得很足,对我以及大臣们,面上总是恭敬有加,找不出一丝错处,不给自己留下话柄,哪怕是挟天子以令诸侯,都做得师出有名。

「陛下又在开玩笑了,选皇夫当然要看您自己的意思,您中意谁就选谁,若选好后,需要臣参考一二,臣当然知无不言。」

这句话的意思不就是你可以选,但是要看我满不满意吗?

在有限的空间里,给我一定的自由,好过没有任何自由,我积极地翻起画卷,越翻越没劲,都是些什么歪瓜裂枣。

我怀疑沈宴在整我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这品相实在让人失望极了。

「只有这些?」

「陛下,这可是众爱卿自行请命,主动递交上来的,这里面都没有陛下喜欢的吗?」

我看着沈宴半晌没说话,不仅不喜欢,甚至还有些倒胃口。

里面没有一人能及沈宴的半分风姿。

我不禁在想,大臣们为了不想送孩子进宫,也是十分努力了。

「不是马上快科考了吗,还是等等吧。」我将画卷推远。

沈宴垂眸,手指轻轻揉搓了几下,「不如陛下告诉臣,您喜欢什么类型或者长相的,臣再去帮您物色一番?」

我也不知自己是猪油蒙了心还是怎么了,脱口而出,「像督主你这样的甚好。」

看着他一记阴郁的眼风扫过,我感觉自己快要冻结成冰,双脚一软,差点站不稳,沈宴上前扶住我,「陛下,何必拿臣打趣,既然没有中意的,那就先缓缓吧。」

沈宴走后,我才发现自己背后出了冷汗。

看来他总是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,心里也是十分自卑在意这些的,我刚刚的话不亚于在老虎嘴边拔毛,找死。

从我十五岁那年,明确得知自己心意的那天开始,我就有种预感,要想沈宴喜欢上我,无异于登天。

因为惹得沈宴不开心,我十分狗腿地往他府上送出不少奇珍异宝,只求他能一展欢颜,虽然我从没有看过他笑着的样子。

在他脸上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漠然、冷淡、嘲讽、阴翳,好像天生缺少了一根正常人的神经般。

不知道是不是去了根的男人都是这样。

晚上,沈宴带着我出宫了,他身着一袭白衣,手拿一枝桃花,向我递过来。

我接过桃花,好奇地问道, 「督主,我眼睛是不是坏掉了,我怎么看不清你?」

笨拙的样子好像取悦了他,他也不说话,表情好似十分舒缓,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,于是我大胆伸出双手想捧上他的脸,奈何他高我太多,我怎么都触碰不到他,焦躁间,却见他主动潜下身,展眉一笑。

这一笑笑得我屏住了呼吸,神魂颠倒。

我就这么被自己憋醒了,醒来寝宫里面空荡荡的,却是琉璃火,未央天。

做了这么一个梦,我有些心虚,要是被沈宴知道我居然意淫他这番形象,恐怕要撕了我,可是一想又觉得有点憋屈,做梦是我可以控制的吗?

不知道沈宴会不会做梦,梦里又是什么光景。

沈宴来时,我还在神游天外。

「陛下,你是否身体有所不适?」

乍一看心中所想之人就这么出现在面前,我一下没收住,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,「督主,你终于来了啊。」

「……来人,快请太医。」

我再三强调自己没事,沈宴坚持让太医过来。

直到太医急匆匆赶来替我看诊,反复切脉后,表情越来越严肃,要不是知道没有什么事,我快被这庸医吓死了。

「陛下需要放宽心思,外加有点体虚,开几幅药就没事了。」

太医退下后,沈宴一时没有说话,因为他一只都是冷着张脸,我猜不出他在想些什么,于是问道,「督主,是否有哪里不对劲?」

沈宴总算看向我,斟酌着开口,「陛下,是臣疏忽了。你每日按时吃饭饮食,有臣等为您分忧,吃食也是精心调制过的,没想到还是没有照顾好您。」

换句话说就是,你每天吃了睡,睡了吃,吃的还是最好的,哪来这些毛病?

我尴尬一笑,积极邀请道:「一个人吃饭有些吃不下,不知督主是否能陪朕一起吃?」

「……」

间接性犯傻时间又到了,我看着沈宴漆黑的双眸,顿时又怂了。

「我开玩笑的,督主你别介意,哎呀,头好疼,可能是病犯了。」

这劣质的演技当然逃不出沈宴的眼睛。

「臣能陪陛下吃饭,是臣的福气,如果能让陛下心情好几分,自然是不会拒绝的。」

我呆愣住,刚刚好像看到他眼中有一丝笑意,但是消失太快,还没有仔细辨认是嘲笑还是其它什么意思,太可惜了。

「那说好了,督主可不要食言而肥。」

我恨不得让人拿出笔墨,写出来让沈宴盖章签字。

他再次回答了我的话,「一言九鼎,驷马难追。」

沈宴看起来不好接近,其实只要我不踩到他的底线,他对我态度算得上不错的。

但我要的不仅是态度不错。

想要的东西越多,就总要付出点什么,毕竟人有多大胆,地有多大产,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。

不怕出手,及时认怂,勇于认错,是我多年来总结的经验。

我派人去打探沈宴的喜好,看他是否有什么忌口,可惜什么都没有打探出来,只能自己观察。

沈宴的饮食习惯和他这个人一样,滴水不漏,刀枪不入。

他跟我一起用膳的时候,基本只动几筷子。只动几筷子的菜,下一次也会摆到他面前,但是他却不会再碰了。

他好像真是一面不透风的墙,我只有主动询问,「督主,你喜欢吃什么,下次我让御膳房备好。」

「臣无特殊喜好,这样就好。」

「我喜欢狮子头、红烧蹄髈……我不喜欢食鱼,因为太腥了,我还喜欢桃花羹,桃花酥……」我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喜好,沈宴居然认真地听着,并未打断。

登基后我也被恶补过皇室礼仪和成为皇帝的自我修养,教导夫子明确跟我说过,皇上不可以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喜好,以免被有心人利用。哪怕用膳也是危机四伏,多用几筷子,说不定就被有心人记下,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沈宴有大志,也有雷霆手段,把朝廷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。

可惜他永远当不了皇上。

而我胸无大志,只想游历江湖,最好择一人终老。

这个梦想实现机会更为渺茫。

终究是造化弄人。

我突如其来的失落,沈宴好像感受到了,他淡淡出声:「臣想尝一尝陛下说的桃花羹,可以赏赐一杯吗?」

我眼睛一亮,命人送了两份,端上来时已经试完毒,沈宴只尝了一口便放下了,我有些失望,却听到他说:「臣不喜甜,下次可以少放糖吗?」

「能能能,当然可以。」刚刚的失落一扫而空。

沈宴好像只清闲了几日,后面又开始忙碌起来,每天过来用膳的时间缩短了许多。

他最近在为西津频发水患的事情烦恼。

宫里离不开沈宴,派去治水的大臣心里多是不满的,只求一个能交差,并未尽心尽力。

我大概猜到为什么沈宴没有出手,我虽然被他送上皇位,但是根基薄弱,逼宫时死的人已经够多了,现在杀一儆百已经不管用,说不定还会引起逆反。

每日上朝其实我不能做任何决定,但看到沈宴愁眉不展,我终于想起自己要履行皇帝的职责了。

第二天,我没有跟沈宴商量,在大家都在僵持的时候,我开口道,「西津大水,百姓受苦,朕深感痛惜,昨日我让钦天监仆算,此事或有解法。」

话一出如平地惊雷,大臣以为沈宴又整什么幺蛾子了,毕竟我就是沈宴的传声筒,搬出了钦天监,他们也不得不听。

「受西津大水影响,波及到帝星,如无解决办法,长此下去举国大乱,唯有帝星稳固,国运才能昌隆,国运好了自然不会有水患,钦天监算出,有颗帝后星马上要崛起,与帝星交相辉映,人也定位好了,就在咱们朝内,众爱卿你们把家里所有尚未婚嫁的公子画像送到宫里,由钦天监来抉择吧,如钦天监拿不定主意,就多选几位,宁可错选,不可错过。」

大殿上一片哗然, 此时我还是不敢看侧旁的沈宴,想也知道他此时恐怕正一脸阴郁地看着我。

我怕泄气,只有不看他继续说道,「徐爱卿,言爱卿,你们两家是书香门第,公子们都出类拔萃,朕觉得甚好,想来帝后肯定出自你们两家之中,明日送到宫里来吧,不行咱们再换。」

「陛下,三思啊!」吏部尚书和丞相大人双双跪在地上,求放过。

其他人见没有选到自己家,松了一口气,怕我改变主意,劝解起他们两人。

场面太过混乱,我才敢偷偷瞧上沈宴一眼。

他果然在看着我,看不出情绪,但是让我汗毛都竖起来了,被猛兽盯上的感觉真是相当刺激了。

选这两人下手我也是思量了很久,他们两人在治水上面颇有成就,更有经验,只是沈宴派遣不动。

两只老狐狸,看我真的打他们儿子主意,纷纷出来表态,给他们半年时间,如西津水患无好转趋势,他们就殿前谢罪,到时候我想怎样都行。

我装作犹豫又可惜的样子点头答应了。

事情办成功了,可是我却开心不起来,因为沈宴第一次没有等我下朝。

今天能成事,我也是仗着沈宴的威风,他们怕的不是我,而是沈宴。

而我一个傀儡,没有当傀儡的自觉,还狐假虎威地发号施令,换谁谁能不气?

我战战兢兢地呆在寝宫,等着沈宴来算账,果然,午膳一备好,沈宴就款款而来,面无表情的脸上,我分明看到了四个大字:你死定了。

我不敢主动出声,拘谨地等待沈宴开口。他只将筷子递给我,示意我动筷子。

我战战兢兢地拿起筷子,沈宴道:「陛下,您抖什么?」

「没……」我用右手抓住了左手。

沈宴呵了一声,「今日也奇怪,臣人缘一向不怎么好,但也收到了不少喜帖,城内都开始办起了喜事,好生热闹啊。」

「啊?是吗?那是好事啊,今年接亲,明年抱娃,一年抱俩,三年抱四,我们成为九州第一大国指日可待了!」我放下筷子,正襟危坐。

沈宴轻轻搓了搓右手,「陛下,您见过徐公和言相家的公子吗?确实是人中龙凤,气质非凡,如您喜欢……」

「不,我不喜欢!我谁都不喜欢。」我欲哭无泪,只想逃走,「督主,我错了,我以后不敢了。」

沈宴突然起身,按下我的肩膀,「陛下可别这么说,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臣又大逆不道了,臣身上罪孽很多,却也不想再往上添了。」

「督主,我只是想帮你解忧,是我太自以为是,你要罚便罚吧,你这样,我害怕。」我见过他面不改色将人五马分尸的样子,没有腿软给他跪下已经是我最后的倔强了。

沈宴突然弯了眼眸,「陛下不乖。知道臣不喜,你还这么做,是觉得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吗?」

他一笑,我感觉呼吸开始困难,不知道是吓的还是惊艳的。

「你爹娘是怎么把你生得如此漂亮?」

我!完!了!我在干什么!

沈宴都被我问愣住了,都快死了还有心情调戏他,我不是蠢货是什么?

反正都要死了,我干脆破罐子破摔。

「要不是看到你为西津水患茶饭不思,我会这样强出头吗?我难道不知道你讨厌我不听话吗?我真的想死吗?我会不知道外面会怎么传我吗?我是为了谁?我为了你,但是得不到半分好,还要被你讨厌,我就是这么蠢,但是怎么办呢?」

我开始不顾形象嚎嚎大哭,做女帝做到这个份上,太憋屈了。

「为什么?」

我愣住,看着眼前微微歪着头,不解地盯着我的沈宴,他问我为什么?

是啊,为什么呢?

因为,我早就对你图谋不轨,我喜欢你,喜欢到自寻死路。

那天梦境里,月上树枝头,满树桃花簌簌而落,而你站在树下微微一笑,就这么轻轻夺去了我的魂魄。

沈宴问的为什么,我没法告诉他答案,最后连他是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。

等我回过神,桌上我喜欢的菜全部都撤去了,留下的都是些我讨厌的菜,苦瓜炒肉,苦瓜炒蛋,清炒苦瓜……

沈宴吩咐下去,最近我身体不好,需要多吃苦瓜解毒。

老师说得没错,不能轻易被别人知道自己的喜好,不然后果会很惨。

惨是惨了点,好歹命还在,沈宴对我已经足够宽容了。

他明明可以狠狠教训我,让我再也不敢自作主张,不听他的话,但是他没有,只是罚我吃苦瓜。

吃苦瓜也不能消减我对午膳时间的期待。

只有这个时候才能不用听到旁人叽叽喳喳,又能和他单独在一起。

今日出了点变故,沈宴身边的人来报,沈宴身体不适,早朝散后就回去休息了。

早上看到他时,是觉得他有点没精神,以为是昨日没有休息好,没想到是生病了。

我要出宫去找沈宴,还没出寝宫,就被人拦下。

沈宴走到了这个高度,自然可以自己在宫外找一处府邸,我来去也不是自由的,去哪都有他的人盯着,想要便装出宫也不容易。

我只好找到他的人,说我有要事找他,必须马上到他府上,一刻都不能耽搁,要是耽搁了,他们十个脑袋也不够砍。

他们犹豫了一会,在我威逼利诱下,终于是同意了,但是必须由他们护送。


(未完待续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)

 

后续内容可移步纸糊观看。

 

原文名称:深宫之风云入画卷

 

看原创,上纸糊,谢谢各位小仙女的观看




评论

热度(1)